插错花上对郎

阿姨...我觉得还是写渣了.....很抱歉拖了那么久。

祝...食用愉快

*慎入2333

————————
王源最近很烦躁,大三了还没女朋友,再加上家里边儿各种亲戚每次都恰到好处的适时提点下自家父母,王源觉得自己这日子不太好过。

在现今这种啥都要刷脸的时代,并不是因为长得不好看才没有女朋友,而是真的没兴趣。不论高矮美丑,王源永远只是无感二字回复对方的一片深情。自家父母总说是上辈子造了孽才出了这等坏事儿。

他的父母以前都是农村人,种了大半辈子的地,虽然到了城市生活了那么多年,可根生在他们心灵深处的封建思想仍然没有改变。

“源子哟,有女朋友了吗,你大舅七婶都问呢”
“大舅和七婶啥关系,咱们家族是不是有一段不为人知的传奇爱恋”

王源挠挠耳朵,准备迎接母上的唾沫星子水花四溅喷谁谁怀孕大招。

“你说说你脑子里天天都装了些什么东西,大舅是你大舅,七婶是你七婶,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就是顺口一说想起来谁说谁了怎么了!你没媳妇儿你还有理了是吧!不光你大舅,你二舅小叔四姨八姑大爷都问呢,你抓紧行不行啊?我这年纪一把还想早点抱孙子呢!!”

王源妈妈说完不忘喝水,有想继续往下说的架势,

“妈,你知道,我又不……”

“别跟我说什么你对女的不感兴趣,多稀罕啊这事,别天天拿这事给我开玩笑我告诉你,你见过农村的有俩男的在一起?让家里人知道不打死你。以后别跟我说这事听到没有!还有,等你大学毕业再没有女朋友,就别怪妈给你介绍了,现在学业为重,我不跟你计较。”

又喝了一口水。

“妈,别喝了,一会会上厕所的”

王源抛给父亲一个这辈子辛苦你了的眼神,回过头来继续低着头听母上念叨,

“我跟你说你看你爸也没用!要不是你妈我当时下手快你就不一定长这么俊了!”

这次没喝水,只是说到感情深处有点激动,腾的一下站起来,吓了王源一跳也吓了她自己一跳,随即又坐下继续喝水。

“妈,你今天不是还要去跳最炫小苹果?快到点了你快点收拾收拾吧”

王源看了看钟表,趁他母亲的嘴唇离开杯沿,一把夺过来把水都倒进旁边的君子兰里,变成深色的土壤还冒着热气,

“这茶叶好贵呢,浇花多可惜,还是热水!还有,我跟你说你也不用不乐意听我说这些,到时候有你好受的。你不提小苹果我还想不起来了,你看看你王阿姨的儿子,长得帅成绩好,毕业以后找了个好工作,听你阿姨说人家小凯身边女朋友就没断过,就是那些女的吧,都太肤浅,相不中”

“是是是人家儿子花心大萝卜都比你儿子洁身自好强!快走吧您。”

王源拎上手提包就把他母亲推出了门外使劲摔上了门。还听到了母亲在门外骂的声音。

“爸,你俩当时……”

王源如释重负的躺在沙发上,仰头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父亲,

然后他的父亲扔给他了一个别说了这些年你都是怎么过来的你还不知道吗这种话题总是弥漫的悲伤不是吗当时年纪小不懂事…

“爸,我懂,这些年辛苦你了!”

王源猛拍了一下父亲的肩膀,一脸我什么都知道。

“唉,你懂就好,你妈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遇到合适的,就领回家来看看,这事啊,不逼你。”

源爸一脸深沉。

“道理我都懂。我先出门了,一会就回来。”

王源想着去庙里求个年花,来年家里人都平平安安,

可又转念想了想,妈妈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伴儿肯定要找的。

王源记得有人说过求桃花运要把年花摆在自己常去那个地方的左边。

自己常去的地方……应该就是自己的房间了吧?

一路小跑跑回家,鞋都来不及换,在爸爸诧异的眼神中毕恭毕敬的摆好年花。嘴里还喘着气,身上汗漉漉的,心里却是挡不住的兴奋。

桃花运……会求来谁呢?

“源子啊,你看谁来了?”

源妈一反常态的温柔,卧槽……不会这么快吧?!

王源一脸兴奋的转过头,却看到了笑的一脸妩媚的源妈和拉扯自己儿子的凯妈还有莫名脸红的……王俊凯?!

卧槽没看错吧。

“源子啊,今天凯妈和小凯难得来我们家。来来来快叫小凯哥哥。”

源妈一把把儿子揽过来,还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凭什么,他比我大不了几年啊!”

王源不太满意自己母亲的说法,像个小孩子一样撅了撅嘴,

“没,没事阿姨,他不愿意就不用叫了”
王源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发现这个莫名其妙的人莫名其妙的脸红,还莫名其妙的结巴。
怪事。

“你俩小时候见过的呀,这好几年不见认生了?正好,源子,你还记得上次我跟你说的那家面包店吗,正招什么卡通服务生呢,一天一百多,现在去应该也能挣上和五六十,要不你俩试试?正好促进促进感情。”

源妈一说话就像连珠炮,不交代清楚自己的想法连逗号都不会有,拉着凯妈的手笑的更晴朗了。
王源一阵行行行好好好答应下来,换上鞋子就跑,听到王俊凯在后面哎哎哎的追。

“喂,你慢点啊……”
王俊凯快走几步按住王源的肩膀,强制他停下来

“你干嘛啊”

王俊凯对于王源来说,就是隔壁家的小孩,记得小时候见过一次,被妈妈夸的天昏地暗的,且事事不如他,也不知道他哪点好。

总之,没啥好印象。

于是一个人翻着白眼,一个人偷瞟还莫名其妙的脸红,两个人一句话都不说。

“啊……谢谢老板”
王源鞠躬接过手中厚重的卡通服和大帽子,王俊凯也点点头弯腰接过。

一只老虎,一只兔子。

啪嗒关上狭小储物间的门,王俊凯抱着衣服不知所措,手中出的汗都让那呆萌老虎的衣服有了一大片阴影。
这边王源都脱的只剩了内层的衬衫。

“脱啊,楞啥呢”
“哦哦哦好……”

王俊凯羞红着脸把衣服放下,手抓上衣服边沿。目光向上一抬……
“王源儿你是男的!”
“……”
王源被惊的一愣,好像突然懂了为什么王俊凯看到自己会脸红,为什么王俊凯一见到自己就喜欢往自己身边站,为什么王俊凯结巴。

卧槽!

“你以为呢”
“我只有小时候见过你啊…当时一直觉得你是女孩子…”
“大哥……你快换上衣服吧”

王源一把扣上头套,拽开门就走了出去。

什么鬼啊,刚求来年花就遇到……
靠。

凯视角@理理理子 

评论(51)
热度(142)

© 苏水墨-K | Powered by LOFTER